1. 首页
  2. 激素皮炎

用抗生素类的药会变成激素脸吗?

因为一些疾病,一些人会长期服用、注射激素、抗生素类的药物,导致身体、脸部皮肤会出现痘痘等皮炎症状;因为一些皮炎,一些人会在皮肤上使用激素、抗生素类药膏,导致皮肤出现不耐受、皮炎症状依赖反复等情况。这些都是激素脸吗?只用过抗生素类药会变成激素脸吗?

疑问解答

1、只用过抗生素会变成激素脸吗?

无论是内服、注射,还是外用抗生素,都不会形成激素脸。但是,不规范使用抗生素本身对身体、皮肤都会有副作用,引起产生的皮炎问题,目前国内外对这方面的研究比较少,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既可能存在内分泌受到影响的缘故,也可能是皮肤层次的综合问题,所以,还是不要乱用较好。

2、仅内服、注射激素会变成激素脸吗?

不会。但是,长期内服、注射激素,也会对身体、皮肤产生副作用。如:肥胖、股骨头坏死、痤疮样皮炎等。

用抗生素类的药会变成激素脸吗?

3、用的化妆品中含有甲硝唑会引发激素脸吗?

不一定。抗生素药膏、激素药膏的成分都比较单一,但是化妆品中的成分比较复杂。一般来说,含有违禁成分的化妆品,必然会破坏皮肤表层屏障,导致一些对皮肤有害的成分沉积进入皮肤中,从而引起类似化妆品过敏的皮炎。其实,这类皮炎的致病原理、症状表现、治疗修复方法与激素脸比较一致。如果一定要归类,这类脸部皮炎,可以算作是激素脸。

4、内服、注射激素可以治疗激素脸吗?

不建议。内服、注射激素,确实可以缓解激素脸症状。但是,这种激素脸治疗方法,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完全没必要。还有些人为了快速治疗激素脸,不惜在脸部皮肤上打激素针,这是非常不建议的做法,对皮肤的伤害太大。

用抗生素类的药会变成激素脸吗?

5、抗生素与激素哪个对皮肤损害更大?

声明:抗生素与激素均是化妆品不可以添加的违禁成分、抗生素与激素的医疗使用前需要明确告知患者其副作用,并且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不要比较哪种损害更小,退而求其次的使用。它们效果虽好,但不能乱用。

关于激素脸应该如何诊断、治疗、护理、预防等问题,均可以在线联系我们,微信/QQ:820748645 或者登陆官网:www.zgrcn.com 了解更多。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2414.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