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激素药膏误人不浅!17岁少女诊断为激素皮炎

激素药膏误人不浅!18岁少女诊断为激素皮炎!激素(如强的松、甲基强的松龙等)是一类应用广泛、治疗效果显著的药物。但同时,由于药理作用复杂,如若应用不当,也会带来各种不良反应。原则上应尽量小剂量短疗程治疗。激素类药物可以分为: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去甲肾上腺激素、孕激素、雌激素、雄激素等。经过了解,梅梅(化名)17岁的时候开始化妆,用一些面膜之类的护肤品。上个月,脸上就开始出现局部泛红,干痒的症状。去了佛山当地的医院,给其诊断为化妆品皮炎,开了一些吃的药,和抹的药膏。抹了医生开的“地奈德乳膏”,用了皮炎就能好点,停止使用皮炎又反复。就这样,脸上的皮炎红痒症状已经一个多月了。经皮肤专家诊断,确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就是激素脸。

地奈德乳膏是一种激素类药物,外用可以抗炎、止痒、抗过敏。不建议长期使用,容易对皮肤产生依赖性以及其他各种副作用。一般处方地奈德乳膏等激素药膏,医生最多只会建议使用2周。因为激素类药膏使用时间超过3-8周,会出现明确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药膏误人不浅!17岁少女诊断为激素皮炎
激素药膏造成激素脸怎么办?

激素皮炎

激素皮炎是一种现代新型皮肤病之一,是后现代激素开始广泛运用于医疗美容行业之后,才开始出现的一种好发于面部的依赖性皮炎问题。稍大一些的城市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在一些地方性城市、乡村,一些医者可能都不太清楚“什么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才会出现案例中的这种情况。激素皮炎是皮肤上长期接触了激素之后(可能是抹激素药膏,也可能是用激素化妆品等等),导致皮肤出现反反复复的炎症。常见的化妆品过敏,面部皮炎反反复复,脸上痘痘一直不好等等,都有很大可能是激素皮炎。激素皮炎有一个最为明显的特征是:用了激素,皮炎就会快速转好;停止使用激素,皮炎就会反复。激素用的越多,对皮肤的破坏就越大,所以,激素也被称为“皮肤鸦片”。00后出现激素皮炎的案例逐渐增多,一方面来自于化妆护肤品的问题,一方面来自于激素类药膏的问题。请大家在这些方面提高警惕,如果已经不慎出现激素皮炎,可以随时咨询皮肤专家,添加微信:820748645 或拨打电话:400-606-9871。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871.html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