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激素产品用多久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我们经常把皮肤反复过敏(激素依赖性皮炎)误认为“皮肤过敏”、“化妆品过敏”,当更换或停止使用产品一段时间后,皮肤遇到刺激还会再次出现一系列不良症状。

激素脸是因为间断或者是长时间的滥用激素药膏或暗含激素的美容化妆品,引起激素的毒副作用所造成的一种严重皮肤病。

夏季护肤: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该如何防晒?

激素脸的形成受很多因素的影响:

1.与使用产品中添加的激素强度有关,激素添加量与激素强弱效果决定着破坏皮肤的速度;

2.与皮肤本质敏感度有关,每个人的皮肤厚度、防御度都不相同,因此致使成为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时间也不同;

3.面部肌肤使用激素产品的持续性有关,皮肤长期使用激素类产品会导致连环伤害,也是影响激素依赖性皮炎形成时间的因素之一。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激素产品导致的皮肤受损,这些物质令皮肤染上严重的依赖性,继而出现:使用过后就好,不涂皮肤就出现各种问题且非常难受。

就像毒品一样,让患者苦不堪言,想停用又难受,不停用又出现更多的皮肤的问题的两难境地。

那么激素产品使用了多久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呢?

一般的激素脸患者,使用含有弱效激素的产品,15天左右的时间,皮肤可能就开始出现些微的症状,具体表现为“类过敏症状”。

而对于原本是其他皮炎症状,因为涂抹激素药膏,形成反复性的激素脸,基本时间也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但是如果使用强效激素,或者持续使用的激素含量较大,激素脸的致病时间也会因此缩短。

激素一般分强效、中效、 弱效,激素依赖产生的时间与激素的效力有关,中弱效激素产生依赖大约几个月时间不等,强效的会在更短时间内形成依赖,一般20天左右。

激素脸本身不是一朝一夕患病的,是肌肤积蓄中毒的反应,所以治疗也需要符合肌肤的代谢周期,根据肌肤的受损情况排异修复,一旦出现激素脸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患病初期治疗,肌肤受损不严重,激素沉积的不深,可以大大的缩短治愈的时间。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5841.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