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没有化妆,37岁女子因“脸部过敏”导致“激素皮炎”!专家:这些行为要小心!

近日,赵桂荣中医门诊部接诊了一位37岁的女性激素皮炎患者病例,很长时间没有化妆了,脸部皮肤却频繁出现类似过敏的症状:泛红、干燥、脱皮、灼热、瘙痒、丘疹、痘痘、红血丝等。

没有化妆,37岁女子因“脸部过敏”导致“激素皮炎”!专家:这些行为要小心!
没有化妆,37岁女子因“脸部过敏”导致“激素皮炎”!专家:这些行为要小心!

该名患者曾在多地皮肤科诊治,可是面部皮炎症状依然反反复复,并且越来越严重。

经过我们的了解,发现该名激素皮炎患者曾一度将“脸部过敏”问题,当做是过敏性皮炎处理,抹过很多种类的药膏,其中包含激素类药膏、抗生素类药膏、抑制剂类药膏等等,也吃过很多种类的抗敏药。来到赵桂荣中医门诊部咨询时,经过问诊检查发现,已经形成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现代新型面部皮炎问题。它的具体诱因是皮肤上长期外用含有激素的药膏、化妆品等,导致激素破坏皮肤屏障,并对皮肤形成依赖性毒副作用。由于好发于脸部皮肤,又有激素脸之称。

专家提醒

1、外用湿疹膏、止痒药膏、祛痘药膏要小心

很多湿疹膏(包括儿童湿疹膏、湿疹霜)中都含有糖皮质激素成分;速效止痒药膏、祛痘药膏也是。尤其是那种用了药膏皮炎好转,停用药膏皮炎复发的,基本都是激素类药膏,长期使用便会患上激素皮炎。

2、脸部过敏可能不是过敏,小心谨慎查清楚

脸部皮肤出现类似过敏症状,有可能是过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敏感性肌肤、激素性皮炎等,每一种皮炎的治疗与护理方法,都有差别。不要贪图快速效果,就盲目治疗皮炎症状,而不解决问题根本。先确诊,再治疗。

3、速效化妆品:美白、祛斑、祛皱的使用要小心

见效越快的化妆品,尤其是带有美白、祛斑、祛皱等功能的化妆品,使用起来一定要小心。因为效果越快,含有违禁成分的可能性越大。具体包括铅汞重金属、荧光剂、激素、抗生素等等。长期使用这类化妆品,导致的化妆护肤品过敏问题,也有可能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3765.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