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真实案例:一直在脸部皮肤用抗生素、激素!一直以为激素脸是化妆品过敏!

云云(化名)脸部皮肤爱出油、毛孔粗大、用化妆护肤品就会过敏、长痘痘,这种情况已经两三年了。为了消除面部皮炎症状,先后使用过皮炎平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现在面部皮炎反反复复,已经形成了激素脸。

一直在脸部皮肤用抗生素、激素!一直以为激素脸是化妆品过敏!

案例分析

1、皮炎平是弱效激素药膏

无论什么皮炎,很多人会选择直接使用药膏。然而,很多药膏中都含有激素(皮炎平、皮康王、氟轻松、尤卓尔、地奈德乳膏、艾洛松等),短期用问题不大,长期不规范使用,原发皮炎可能还没好,又会出现激素皮炎——激素在皮肤上,不正当外用超过3-8周便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特征。具体致病原理是:激素会先破坏掉皮肤表层的屏障,然后沉积在皮肤中,形成不可自主代谢的依赖性毒副作用。

2、莫匹罗星软膏含抗生素

红霉素、甲硝唑、莫匹罗星都是常见的抗生素。关于抗生素的作用与副作用,想必大家都比较了解,在此就不多说了。主要说一下抗生素对皮肤的耐受性产生的问题,通过无数案例可以发现,使用过抗生素药膏的激素皮炎,治疗周期往往比较长。因为这类激素皮炎,皮肤具有一定的抗药性,并且通常皮炎依赖程度比较深。

光谱CT照射下的激素脸

3、皮肤耐受与激素依赖性

抗生素会影响皮肤的耐受性,激素会引发对皮肤的依赖性。具体来说,人类皮肤的最外层是皮脂膜与角质层,统称为皮肤屏障,是皮肤的防护层、锁水层。而激素、抗生素长时间滞留在皮肤上,很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屏障。并且,激素与抗生素会进一步沉积在皮肤中,形成更深的伤害,也就是皮肤的耐受与激素的依赖。

4、激素皮炎与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过敏症状,通常是皮肤屏障受损后,皮肤防护缺失,受到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刺激后,产生的类似过敏的不适症状。普通的化妆品过敏症状与激素脸初期症状十分相似,但是,由于很多人爱用药膏治过敏、皮炎,又经常会用到激素药膏,因此有很大概率,化妆品过敏症状也是激素皮炎。注意,一般出现皮炎依赖,多数都是因为激素。

光谱CT照射下的激素脸

温馨提示

化妆品过敏、激素脸、敏感肌肤等问题肌肤,不建议使用激素、抗生素去治疗。如果出现面部皮炎,建议的处理方法是,先确诊是什么皮炎问题,再根据皮肤问题产生的原因,该治疗的治疗,该修复的修复,该护理的护理。另外,赵桂荣品牌为大家提供免费检测试用装,帮您安全准确检验皮炎问题,获取详情咨询微信820748645 。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2348.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