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擦激素药膏太多了,变成激素脸怎么办?

无论什么皮炎,国人都有一个习惯——擦药膏(脸部过敏红痒——擦药膏;脸上长痘痘、疹子——擦药膏;皮肤上长湿疹——擦药膏等等)。殊不知,很多药膏中都含有激素,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长期不当外用后,可能会引发激素脸。

擦激素药膏太多了,变成激素脸怎么办?

什么是激素脸?

激素脸,医学名称为糖皮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肤长期外用激素药膏、激素化妆品后,出现皮肤红肿、干燥、瘙痒、脱皮、痘痘、丘疹、红血丝、皮肤萎缩、结痂流水等依赖性皮炎症状。并且,激素脸症状会因为用了激素、抑制剂药膏后好转,停止使用药膏等会爆发皮炎等情况。

擦激素药膏太多了,变成激素脸怎么办?
激素依赖性皮炎

哪些药膏有激素?

药膏的名称、成分中包含“松”、“奈德”、“复方酮康唑”等字样,均属于激素药膏。例如醋酸地塞米松、地奈德乳膏、氟轻松、复方酮康唑乳膏、可的松、艾洛松、皮康王、皮炎平、恩肤霜、无极膏等等。

得了激素脸怎么办?

出现疑似激素脸之后,在第一时间内,停止一切化妆品的使用,避免给皮肤增加额外的负担。然后,再做进一步诊断,确定激素皮炎的损伤程度、激素对皮肤的依赖时间与程度、皮炎的主要症状等,综合这些情况,制定出激素脸的治疗与护理方案。联系微信/QQ:820748645 皮肤专家来帮您。

名医答疑

到了春季,很多人的皮肤都很干燥,最近的留言,基本都是“激素脸皮肤如何补水保湿”,这样问题。在此,皮肤专家给予统一回答:

擦激素药膏太多了,变成激素脸怎么办?
激素脸多久能恢复正常

正常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20%~35%左右,低于这个标准,皮肤便会出现干燥、紧绷、脱皮等症状。激素脸皮肤的角质层处于受损状态,角蛋白大量缺失,皮肤无法锁住水分,因此会一直处于干燥、脱皮的状态,并且,无论怎么补水保湿,激素脸皮肤还是会感到干燥。

因此,激素脸的皮肤补水保湿,应该建立在排出皮肤中阻碍基底细胞分裂的激素,修复好受损的皮肤屏障(角质层与皮脂膜)。这个过程,尽量温和,外敷中医中药配方的原液,排异、修复、养护为一体。具体到每一个人,可以联系皮肤专家微信:820748645 为您一对一指导。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2270.html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