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14岁少女得了激素脸,全是因为“速功品”,激素脸红肿怎么办?

原标题:14岁少女得了激素脸,全是因为“速功品”,激素脸红肿怎么办?很多人的脸上,莫名其妙的就会出现激素脸症状:局部红肿、热烫、干燥瘙痒、丘疹、痘痘,这些面部皮炎还会一直反反复复。为什么“自觉没用激素”,却会有激素脸症状呢?很有可能是用过:速效功能产品

4岁少女得了激素脸,全是因为“速功品”,激素脸红肿怎么办?"
激素脸红肿怎么办

 

案例概况

姓名:多多(化名)

年龄:14岁(女)

诊断: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

诱因:速效功能产品(祛斑)

症状:类过敏性皮炎表现(局部红肿等)

案例分析

1、什么是速效功能产品?

简单来说,是指祛斑、祛痘、美白、祛皱、去红血丝等产品中,某些产品效果立竿见影,例如一秒美白、三天祛痘等。这些功能性产品效果惊人,却在用的时候皮肤很好,停止使用后出现一系列的皮炎问题。这类速效功能产品,其中违禁添加糖皮质激素的可能非常大,引发的皮炎问题,很有可能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就是激素脸。

2、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简单来说,是指皮肤上长期外用了含有激素的药膏、化妆品、速效功能产品等,激素等化学成分会破坏皮肤表层屏障,包括角质层与皮脂膜,让皮肤的防护与锁水功能下降。之后,激素等化学成分会沉积在皮肤中,形成依赖性毒副作用,继而表现出一系列的皮炎症状,且具有依赖性反复特征。

3、得了激素性皮炎怎么办?

方法一:缓解抑制。即通过一些免疫抑制剂、抗敏消炎等方法,缓解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方法二:彻底治疗。即通过赵桂荣中医外治的方法,对激素脸皮肤进行70%排异+20%修复+10%养护,可以实现标本兼治。当然,无论正在使用哪种治疗方法,护理要得当。具体到每个人,可以加微信:820748645 在线皮肤专家帮您免费指导。

4岁少女得了激素脸,全是因为“速功品”,激素脸红肿怎么办?"
激素脸多久能恢复正常

激素依赖性皮炎除了治疗与护理之外,学会预防也非常重要。像是案例中的14岁小女孩,还有很多婴幼儿因为妈妈错用湿疹膏导致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很遭罪,不仅影响皮肤健康,也会影响内心情绪,所以大家要注意。关注赵桂荣中医门诊部,专科科普各类皮炎问题,还能帮您摆脱面部皮炎困扰。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2093.html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