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激素皮炎

乱用眼膏、眼霜,得了面部激素依赖皮炎!皮肤科专家这样说!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科专家:人类的皮肤厚度,普遍为0.5-4毫米。其中脚部跟腱处的皮肤略厚,眼睛周围的皮肤略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脸部出现红肿热干痒等皮炎症状,眼周可能最先显现,最为严重。

乱用眼膏、眼霜,得了面部激素依赖皮炎!皮肤科专家这样说!
激素依赖性皮炎

 

当然,整体面部皮肤都不算厚,稍微用到含有刺激的化妆品,整张脸可能都会出现局部泛红、干痒、起皮、长痘痘粉刺等。这种面部皮肤问题,初期可能是皮肤角质层与皮脂膜受损的表现,一旦出现长时间的反复,可能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不少人还在疑惑:什么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我没有吃过激素怎么会得激素依赖性皮炎?我用的化妆品眼霜、眼膏都是大品牌,都是医院开的,怎么会有问题呢?事实上,很多人在皮肤上用过激素,却还不知道。

激素依赖性皮炎案例

芳芳(化名)眼周红肿,以为是皮肤过敏,于是在当地大药店买了抗过敏药和一管眼膏,用了一段时间,眼周皮炎就好了。可是,没过多久,眼睛周围、鼻子上又出现红肿,芳芳(化名)又反复用了眼膏。(激素皮炎咨询专家微信:820748645)如此往复,现在抹过眼膏的皮肤都出现红肿、灼热、脱皮等症状。经诊断,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乱用眼膏、眼霜,得了面部激素依赖皮炎!皮肤科专家这样说!
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肤上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药膏、速效产品后,激素破坏皮肤屏障,沉积在皮肤中,形成的一种好发于面部皮肤的依赖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初期类似皮肤过敏,越是使用激素,对皮肤的依赖性损害越大。(激素皮炎咨询专家微信:820748645)严重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可能出现红血丝、色斑、结痂流水、多毛、皮肤萎缩、囊肿结节等等。

乱用眼膏、眼霜,得了面部激素依赖皮炎!皮肤科专家这样说!
激素依赖性皮炎

 

除了“恐怖”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之外,在面部皮肤的0.5毫米左右,激素等对皮肤有害的化学成分,还会堵塞皮肤毛孔,在毛囊中形成炎症,沉积在皮肤中阻碍皮肤细胞的代谢,压制皮肤表层的毛细血管,破坏皮肤正常的免疫能力,让激素依赖性皮炎出现反复发作的态势。

乱用眼膏、眼霜,得了面部激素依赖皮炎!皮肤科专家这样说!
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科专家提醒:激素长时间外用在皮肤上,很伤皮肤,能避免,尽量避免。(激素皮炎咨询专家微信:820748645)除了眼膏、眼霜之外,很多大中小品牌的化妆品都可能含有激素,一些常用的止痒祛痘药膏也可能含有激素,使用前要注意。如果已经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请先进一步确诊,然后根据皮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做一次性彻底治疗。

原创文章,作者:赵桂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zgrcn.com/1960.html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400-606-9871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jzgr@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2:30,节假日有人值班